2015070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香菇鲜肉包的做法

  香菇鲜肉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面食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香菇鲜肉包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菇鲜肉包

  材料

  面粉300克,香菇,肉馅,洋葱1/4个,牛奶160克,白糖1茶匙,酵母1/2茶匙,黑木耳,花椒3~5粒

  做法

  1.先把适量的牛奶加入到干净的碗里面。

  2.小碗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0秒左右至牛奶温热。

  3.取出的牛奶里加入1/2茶匙酵母。

  4.然后把酵母均匀的分到水上。

  5.用汤匙搅拌均匀成牛奶酵母水。

  6.再加入1茶匙白糖,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左右。

  7.面粉300克放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和面盆中。

  8.然后分别加入已经调好的酵母水。

  9.用筷子把面粉与酵母水搅拌均匀,形成雪花状面絮。

  10.用手把所有的面絮揉合在一起,反复揉几次。

  11.形成光滑面团。

  12.和好的面团上面盖一块干净的湿百洁布(百洁布要挤干水分,只要保持湿度就好),放在温暖处发酵。

  13.等面团发酵到两倍大。

  14.用手揉制面团几次。

  15.使面团内的空气排出。

  16.再盖好干净的湿百洁布(百洁布要挤干水分,只要保持湿度就好),放在温暖处发酵。

  17.等面团再发酵到两倍大。

  18.用手指在面团上戳一个小洞,面团不反弹,且洞的四周不干裂。

  19.用手把面团的中间拉开,有蜂窝状的小孔,面团就发好了。

  20.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手反复揉几次,排出里面的空气。

  21.如果揉不动,可以用手拿着面团,在案板上摔打几次,排出里面的空气。

  22.直到面团从中间切开,切面处无明显的气泡为止。

  23.取其中一个面团搓成圆柱形的长条。

  24.把长条面团用刀分割成大小均等的面剂子。

  25.切开的面剂子切面也无明显气泡(如果有气泡,在把面团揉几次)。

  26.案板上撒少许的面粉。

  27.分割好的面剂子放在案板上,使切面朝上,用手握一个面剂子旋转轻捏几次,使切面成为圆形。

  28.用手掌心把面剂子按扁。

  29.成为扁圆形面剂子。

  30.左手捏着扁圆形面剂子的边缘做旋转,同时,右手握着擀面杖在面剂子上擀制。

  31.擀成边缘薄中间厚的面皮。

  32.中间是指我大拇指所指的位置。

  33.边缘是指我大拇指所指的又一位置。

  34.注意边缘也不能太薄。

  35.擀好的面皮放在左手掌心里。

  36.面皮中央放入适量的馅料(对于厨房新手,馅料可以适当少一点,易于收口操作,等手法熟练以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馅料)。

  37.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着面皮的边缘略微倾斜向上提起。

  38.形成一个倾斜的褶皱。

  39.右手不动,左手的食指把面皮的边缘像右手食指的方向移动出一段,使左右手的食指间形成一个倾斜的褶皱。

  40.右手的大拇指不动,食指移动到形成褶皱的外围,食指和大拇指配合把两个折痕的边端捏在一起。

  41.右手不动,左手的食指把面皮的边缘像右手食指的方向移动出一段,使左右手的食指间再形成一个倾斜的褶皱。

  42.右手的大拇指不动,食指移动到形成褶皱的外围,食指和大拇指配合把三个褶皱的边端捏在一起。

  43.重复第5~8步,沿着面皮的圆周,捏至包子的2/3处。

  44.用左手的大拇指把肉馅向形成褶皱的空间包围处按压几次。

  45.再重复第5~8步,把面皮捏出后一个褶皱。

  46.后一个褶皱和之前的褶皱边端捏合在一起,形成如菊花的形状。

  47.捏好的包子放在案板上,用右手的食指把封口处稍微向下压平整。

  48.两只手掌心相对,放在包子的周围,把包子在手心里前后来回移动几次。

  49.使包子的四周变得圆滑光洁,这样包子就做好了。

  50.锅内放入适量的冷清水(冬天用温水,夏天用冷水,根据气温而定)。

  51.支好蒸架,蒸架上铺一层蒸笼布或者是蒸架上刷一层食用油(以防包子底部与蒸屉发生粘连)。

  52.包好的包子间隔放在蒸笼布上(包子之间留有空隙,包子在蒸制时遇热会膨胀,以防间隔太小,皮与皮之间发生粘连)。

  53.盖好锅盖,发酵大概10分钟左右,到包子发酵到两倍大。

  54.锅盖的表面如果有小孔,用百洁布把小孔堵住,开大火蒸制大约15分钟左右。(蒸制要用大火,以保证火力)。

  55.关火,让包子在锅里待2~3分钟,打开锅盖(以防止过早开盖,包子遇冷空气收缩,形成塌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包子的做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肉包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