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银耳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银耳羹是一道汉族药膳,属于粤菜系。浓甜润滑,美味可口。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

  银耳水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放入碗中。红枣洗净去核,以放入碗中备用。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烧锅。待银耳、莲子、红枣熟后,加入冰糖调味,盛入碗中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银耳羹的做法

  基本材料

  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水淀粉适量。

  制法

  1.银耳水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放入碗中。红枣洗净去核,以放入碗中备用。

  2.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烧锅。

  3.待银耳、莲子、红枣熟后,加入冰糖调味,盛入碗中即可。

  口感

  浓甜润滑,美味可口。

  用法

  空腹食用,每日1次。

  应用

  适用于智力、记忆力不佳者,也是一道可以美容的食品噢,深受女士欢迎。

  家常做法

  主料

  银耳。

  步骤

  1.银耳撕成小朵,越小越好。

  2.拿一个保温瓶或保温杯。

  3.把银耳放入保温杯,倒入沸水。盖好盖子。泡发8个小时。

  4.这样泡好的银耳加适量的水,在熬十几分钟就能熬出粘稠状。可以晚上睡前泡,,早上熬煮,营养又快捷。

  小贴士

  泡好的银耳可也和任何食材熬煮。

  烹饪注意

  第一:银耳浸泡时间长一点,在煲制的过程中较省时间。

  第二:莲子不需要提前浸泡,因为在煲制的2小时中,莲子完全可以熟透软烂。如果用泡发的莲子煲制2小时,莲子就不太能成型啦。

  第三:放冰糖的多少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有人也喜欢放蜂蜜。

  营养价值

  银耳脂降压,护心,解毒,消食,养胃,亮发,提高免疫力,减肥,健脑,补充能量,温肺,有益心血管,养颜护肤,通血,抑癌抗瘤,养阴补虚,抗衰抗辐射。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