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干烧黄鱼的做法

  干烧黄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干烧黄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烧黄鱼

  材料

  材料: 新鲜黄花鱼1条(300克),嫩笋尖50克,水发香菇2朵,五花猪肉50克,生姜2片,大蒜3瓣,香葱

  调味料: 红油豆瓣酱1/2大匙,生抽1/2大匙,老抽1/2大匙,砂糖1/2大匙,料酒3大匙,鸡精1/4小匙,白胡椒粉1/8小匙

  做法

  1、先把黄鱼的鳞片给去掉,然后将内脏取出,再在表面划上几刀。

  2、五花肉、笋尖、水发香菇分别切丁。生姜大蒜切碎,香葱分开葱白葱绿切碎。

  3、平底锅加油烧热,放入黄花鱼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4、先把锅烧热,然后加入油和五花肉,然后再用小火烤。

  5、煎至油有少许出油时,再放入姜末、蒜末、葱白碎炒出香味。

  6、放入笋丁、香菇丁炒出香味。

  7、加入红油豆瓣酱1/2大匙,小火煸炒至出红油。

  8、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所有的调味料加进去烧开。

  9、放入煎好的鱼,水量不到鱼身。大火烧开,加盖小火焖20分钟。

  10、中间小心的翻身一次,只到水份收干,只剩下少量的汤汁即可装盘。

  小诀窍

  1、这道菜除了鱼好吃之外,上面的配料也十分下饭。虽然放了红油豆瓣酱,但因为加了糖的关系,吃起来并不辣。

  2、笋好是买处理过的竹笋尖,这样吃起来鲜嫩,又没有涩味。

  3、煮鱼的时侯不需要放太多水久煮,但为了要让鱼入味,中途要翻身一次让鱼两边都可以浸入汤汁中,煮过的黄花鱼很容易破碎,所以在翻身的时侯要十分小心。

  红烧黄鱼

  材料

  黄鱼一条(约250克),生姜一块,葱1棵,生抽1.5汤匙,白糖1/4汤匙,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黄鱼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用盐、料酒涂匀鱼身内外腌15分钟。

  2、热油锅,把擦干水分的黄鱼下锅用中火煎至定型转小火煎至金黄;关火稍冷却后再翻面,翻面以后同样的方法煎至另一面金黄。

  3、黄鱼身上放上姜丝和葱白,加入白糖、生抽,倒进半碗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至酱汁即将收干。

  4、夹走姜丝和葱白,用葱花和红椒圈装饰,装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干烧黄鱼的做法 黄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