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食话实说全集:喷香牛肉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面条,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牛肉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全集栏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喷香牛肉面的做法

  材料

  牛里脊肉200克,面条(标准粉)75克。

  辅料

  姜75克。

  调料

  白皮大蒜40克,豆瓣辣酱100克。

  辣椒油50克,盐25克。

  白砂糖30克,色拉油45克。

  味精5克,酱油15克,大葱1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去油,然后再将其收拾干净,接着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将其洗去血水,然后煮牛肉,颜色变浅后捞出即可。

  2、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拍裂;蒜去老皮,拍裂。

  3、将砂糖、色拉油用小火炒熬成糖色,放入牛肉、酒后改中火翻炒均匀,再放入豆瓣酱、辣油同炒。

  4、然后我们就要将整锅全部移入炖锅中,接着加入适量的盐、姜块、蒜、高汤,然后在将其转为小火,煮4小时左右即可。

  5、将盐、味精、酱油、葱花拌匀,放入碗备用。

  6、另起锅,加清水煮滚,将面条抖散放入锅中。

  7、待水再滚时,先舀半饭碗面汤冲入备好的调料中,见面条熟透,即捞起放入碗中,再放上炖好的牛肉及汤即可食用。

  牛肉面

  材料

  牛肉、面条。

  调味料1

  郫县豆瓣,泡椒泡姜,红油,料酒。

  调味料2

  高汤,盐,酱油,姜,蒜,干辣椒,花椒。

  草果,八角,桂皮、三萘,糖,葱段,鸡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放进滚水中将其烫去血水,然后子在捞出洗净,备用。

  2、烧热油加入郫县豆瓣、泡椒泡姜、红油炒香,放入牛肉、料酒后改中火翻炒均匀。

  3、将牛肉移入沙锅,下高汤或者清水,下盐、酱油、姜、蒜、干辣椒、花椒、草果、八角、桂皮、三萘、糖、葱段,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两小时,加味精调均即可。

  4、另外一个锅烧开水下面,我用了带一些碱性面,煮好后捞起放入碗里,摆数块牛肉,淋上红烧牛肉的汤,放进葱花。当然可以放一些自己喜爱青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 食话实说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