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牛肉生菜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菜包可不是一般的包子,是一道流传粤港历史悠久的民间菜式。用生菜叶包裹虾、蚬等馅料而成,吃起来外脆内香。经过多年来不断改良,“饭爽蚬香虾壳软”,这道平凡的菜式胜于天堂美食。

  广东人的食物,除了要吃味道,更要吃意头,一片碧绿的生菜谐音“生财”,而里面要包什么则也大有内涵:蚬肉寓意显达,韭菜寓意长久。 在佛山南海官窑和广州荔湾区坑口,民间都有一年一度的“生菜会”,而“生菜包”则是筵席主菜。

  生菜包中各色食材颜色缤纷,既可口又好看,光是卖相就十分诱人。

  通常选用比较爽口大片的西生菜叶作为外面的“绿衣”,在原料的搭配上,以香口、爽口、有滋味的原料为主,一般为多种原料切粒搭配而成。

  馅料方面主要有熟蚬肉、虾仔、韭菜、咸萝卜脯、胡萝卜、马蹄、西芹等,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习惯加入少量腊味、火腿等配料,口味更佳。

  做法方面也符合家常菜的特质,工序简单,适合一家老小享用。

  此菜要求香口味美,烧锅下油,猛火将虾仔爆香,放入蒜蓉、姜米、蚬肉、菜脯等原料爆透后,再放入韭菜粒爆炒至刚熟,加入少许绍酒和调入各种味料炒匀,湿淀粉打芡后加入葱米、尾油后装碟,撒上炸榄仁碎点缀在上,食用时再动手包上生菜叶便可。

  作为珠三角地区传统家庭小炒,镬气香味很重要,所以炒时注意全部使用猛火,把原料炒香炒透,镬气香味浓郁,咸鲜可口,也可带少许辣,佐以生菜,包上米饭,口感爽嫩,滋味风味独特。

  东南亚牛肉生菜包的做法你知道吗?东南亚牛肉生菜包怎么做?东南亚牛肉生菜包的营养功效是什么?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做东南亚牛肉生菜包。

  牛肉生菜包的做法

  食谱原料

  米粉100克,生菜叶8大块,牛肉400克,青瓜1根,青柠檬汁2茶匙,红辣椒1个,鱼露1茶匙,绍兴酒1茶匙,黄面糖2茶匙,油1茶匙,薄荷叶2/3杯,泰国甜椒酱(或甜辣酱)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米粉煮熟(开水中大概1分钟)滤干,然后将辣椒丝,青瓜和柠檬汁与米粉一道混合。

  2、将切好的牛肉放进一个碗,加入蒜蓉,鱼露,绍兴酒和糖。

  3、炒锅高温(一定要高温)下油,放牛肉炒30秒(不要炒过头), 如果牛肉分成2批来炒,效果更好,出来的牛肉比较嫩。

  4、将做好的米粉,牛肉放到生菜叶,吃的时候沾甜辣酱。

  健康提示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这道食谱一般作为餐前小吃,那酸辣的口感正好起到开胃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牛肉生菜包 生菜包肉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