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当归羊肉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归羊肉煲的做法

  特色

  冬季的经典菜肴,加入当归,温而不燥,使得口味和强身健体的功效都更上一层楼。

  当归羊肉煲的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2cm见方的块。胡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当归和红枣分别冲洗干净。

  2.羊肉放入煮锅中,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待血沫出净,将羊肉捞出备用。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八角煎至散发出香味,放入羊肉、料酒、酱油和足量的热水烧开,倒入砂锅中。

  4.砂锅中放入花椒、冰糖、当归,调成小火加盖焖煮1小时。

  5.锅中加入胡萝卜,继续焖煮1小时,调入盐后继续加热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通便的作用,同时当归还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可以抗老、消斑,被称为“妇人面药”。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做法

  功效:温经养血,温中散寒,温通止痛。

  用料

  瘦羊肉500克,当归50克,鲜姜50克,盐少许。

  制法

  将瘦羊肉洗净,切片,和当归、鲜姜共入锅加清水,以文火煮熟,加盐,去药渣,即成。

  此汤出自《金匮要略》,原主治妇女“产后腹中痛”之里虚血寒症。后世医家变换运用具多,又有诸多类同汤方,汤中当归为补血良药,补而不滞,温而不燥,用以生血。

  现代科学证明,当归含挥发油、生物碱、维生素和蔗糖等,能补血,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使子宫收缩由不规则变为规则。而当子宫内不加压时,当归对子宫又有抑制作用。当归还可促进子宫发育,并有镇痛、镇静之效。

  羊肉辛热而大补气血,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之功效,既助当归补虚,又助生姜散寒,使阴血得充,寒邪得散,则痛等症可解。

  对虚劳羸弱,产后虚冷,腰酸膝软,腹痛寒疝及中虚反胃等病症,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生姜亦辛温,有温中散寒,助当归温中之功用。现代药理研究,生姜能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

  医圣张仲景之此方乃食疗方剂之代表,温补脾胃,益气补血,不仅治血虚诸症,而且加减变化,冬日服食,更宜于老年保健。

  适应症:各种血虚症,如贫血、失血,以及妇女产后血虚、腹痛等症。此汤兼有补血调经,行血止痛之妙。妇女行经前后服用,亦可减轻经期的不适感和下腹疼痛,且能增强造血机能,起到强身壮体之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羊肉煲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