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酿百合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色酿百合的做法

  用料

  墨鱼胶150克,红萝卜汁、波菜汁各25克。

  调味

  生粉、盐、胡椒粉、味精、姜、葱。

  制法

  (1)将鱼胶分为三份,一份加萝l、汁,一份加波莱汁分别拌匀。

  (2)将鲜百合分别拍些干生粉,将红、绿、 白三色鱼胶对等酿入百合内,用水煮熟。

  (3)油锅烧热,将百合拖油倒出沥油放回锅中加姜、葱,兑入调好味的芡汁翻炒两下,上碟。

  特点

  肉爽味鲜、淡雅。

  制作关键:煮时水不能太滚,否则馅与百合分离不成形。

  百合的营养价值

  百合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21.29%、脂肪12.43%、还原糖11.47%、淀粉1.61%,每百克含1.443毫克维生素B、21.2毫克维生素C。

  百合的食用方法很多,可做菜入饭,可炒、煎、烧、蒸、煮,能做出30多种高中档的佳肴,其中为名贵的有百合雪莲、蜜饯百合、糖水百合等菜肴。

  唐代传统小吃百合迷住了多少食客,权贵还将其作为高级礼品进奉朝廷。

  百合宜忌

  宜:体虚肺弱,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结核,支气管扩张咳嗽咯血者宜食;急性热病后期,神智恍惚,以及妇女更年期神经官能症,癔病,坐卧不安,神经衰弱,心悸怔忡,睡眠不宁,惊悸易醒者宜食。

  肺癌、鼻咽癌及其化疗放疗后食用,因百合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百合怎么吃 百合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