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食来运转2012:菠菜肉丸子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肝又是生命之源,所以补肝为重要,而在当季的蔬菜中菠菜是补肝好的蔬菜。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可以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

  菠菜所含草酸与钙盐能结合成草酸钙结晶,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故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菠菜吃前可以先用热水焯烫一下,这样可以去掉一些草酸。

  菠菜肉丸子汤的做法

  原料

  牛肉、菠菜、水发木耳、生姜、胡萝卜、淀粉。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小块,生姜和胡萝卜切小块;

  2、放入破壁料理机内;

  3、选择绞肉方式,搅好取出;

  4、添加盐、料酒、生抽、白胡椒粉、淀粉,搅拌均匀,分次添加水,顺时针搅打肉馅,使之上劲儿;

  5、坐锅烧水,水温后,调小火,把所有的肉馅用虎口挤成丸子型,用勺子辅助刮入锅中;

  6、丸子全部做好以后,开大火煮开,丸子浮起后,捞出冲凉,洗掉表面浮沫,沥干水分,分开包装,冷藏冷冻都可以;

  7、菠菜摘洗干净后,焯水,变色后捞出冲凉,攥干水分,切成寸断;

  8、热水(高汤更好)下入菠菜、牛肉丸子和水发木耳,煮开;

  9、用盐、味精和白胡椒粉调好味,起锅时滴点香油,撒点葱花即可。

  菠菜的健康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发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肉丸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