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食全食美视频:赵斌讲巢县干丝的做法

 

  干丝很多人都吃过,它也是一种豆制品,干丝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而且它的做法多样化,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巢县干丝。下面就让我们的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巢县干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讲讲巢县干丝的做法吧。

  巢县干丝的做法

  材料

  五香豆腐干、臭豆腐干各2块,菠菜、嫩黄瓜各50克,卤猪瘦肉、红辣椒、芝麻油各15克,虾米5克,姜10克,酱油10克,醋5克。

  巢县干丝的特色

  色泽鲜艳,香、鲜、辣中并带微臭,别有风味,是饮茶风味小吃。

  做法

  1.把豆腐干切成丝状,然后洗干净以后放在盘子中。

  2.菠菜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挤去水分,理齐切成5厘米长的段。卤瘦肉、黄瓜、姜、红辣椒均切成丝。

  然后将以上各丝,分色间隔平放在干丝上,中心处放上虾米,浇上酱油、醋、芝麻油即成。

  制作要领

  1.豆腐干要切成像火柴杆一样粗细;

  2.切丝的时候要注意切的均匀一些,在摆放的时候也要注意效果的呈现。

  葱油莴笋炒干丝做法

  材料

  豆腐干四块,比较嫩的莴笋一根,干红辣椒三颗,小香葱五颗,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把莴笋扒去叶子,只留根茎的部分,削去皮和老筋,切成细丝,用盐水泡一会。

  2、把豆腐干洗净切成丝,红辣椒去籽切段,小香葱洗净切成粒。

  3、坐锅热油,开小火,油温三成热时放入香葱爆香,然后把火稍微开大一点,加入莴笋丝和干丝快速的翻炒,然后加辣椒,翻炒出香味以后加入一点点盐和鸡精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

  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

  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巢县干丝 赵斌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