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食全食美菜谱:白常继讲小葱拌豆腐做法

 

  葱和豆腐拌在一起吃,似乎是我们生活中还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想做的好吃,也是要掌握一些技巧和要领的。下面就让我们的白常继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小葱拌豆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小葱拌豆腐想必大家都吃过,但是怎么拌得好吃却是很多人要学习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小葱拌豆腐做法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块,不要太小,然后加点盐,注入清水,上锅小火烧开。

  2、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好是都用青葱,量也要多一些,除了这些葱花又切了一些。

  3、把豆腐捞出来以后,静置一旁放凉。

  4、将切好的葱花放进豆腐里,调入适量的鸡精、香油、芥末油和白胡椒粉,鸡精和白胡椒粉一定不能多,只一点提个味道就可以了,芥末油的量可以多一点,味道很好,盐要少放,因为在煮豆腐块的时候已经放过。

  将这些调味料都放好后,在碗上盖一个盘子,抓紧来回上下的晃动,这样,就可以拌匀还能不把豆腐碰碎。

  吃"葱拌豆腐"小腿爱抽筋

  我们有句歇后语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的确,葱拌豆腐作为常见的家常菜已经深入民心,但是,你可知道这样的搭配其实是错误的,多吃了会损害人体健康,甚至会出现严重的病症。

  小葱皮蛋拌豆腐(豆腐+小葱)

  豆腐中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的丰富的,但是葱里却含有大量的草酸。

  当豆腐与葱合在一起时,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

  草酸钙是人体中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葱炒豆腐之类的菜,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的缺乏,易发生缺钙和出现小腿抽筋、软骨症、骨折等症。

  有些人在烧豆腐时用葱花调味,同样不利。

  有些含草酸的蔬菜如菠菜、鲜笋、苦瓜等,同烧时也要先把菜用沸水烫一下,去掉大部分草酸后再用,则可防止生成草酸钙。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小葱拌豆腐的做法 白常继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