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食全食美菜谱:张少刚讲豌豆烧鸡做法

 

  豌豆我们都吃过,豌豆常常被用来做成配菜,豌豆烧鸡就是典型的例子,但是也是比较经典的一道菜。那么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张少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豌豆烧鸡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兰豆营养价值

  我们常吃的豆角也就是四季豆,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

  四季豆豆荚比较肥厚,在豆类中营养成分一般,但较其他蔬菜为高。含有胡萝卜素和钙,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较高;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对脾胃有益,能增进食欲。夏天多吃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四季豆的食疗价值不可小觑。它对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其种子还可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有抗肿瘤作用。

  豆角适用于很多的人,但是如果常常有腹胀症状的人还是要少吃。

  荷兰豆又称“回回豆”,属豌豆中的软荚豌豆。荷兰豆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富含钙、维生素a、胡萝卜素、钾以及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

  由于其营养价值高,风味鲜美,并具有延缓衰老、美容保健等功能,在国内外市场十分畅销。

  除了较高的营养价值,荷兰豆还有益脾健胃、生津止渴、和中下气、除呃逆、止泻痢、通利小便的食疗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擅长官府菜、北京菜,注重火候,精于膳食营养平衡,荣获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个人金牌。

  脾胃不好,容易腹胀,还有乳汁不足的人都非常的适合吃荷兰豆。

  需要指出的是,这两种豆,由于含有蛋白质凝激素,在100℃时才能破坏,如果未经充分焖煮,则容易导致中毒。

  由于荷兰豆所含蛋白质凝激素的量小于四季豆,故其毒性也小于四季豆。从营养价值和毒性大小来看,荷兰豆更胜一筹。

  养生滋味

  豌豆的品种多样,常见的是豆荚用豌豆,亦即我们说的荷兰豆。它除了富含维生素,还有一种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据营养学分析,它能增强体质。豌豆与鸡片共烹,当中加入日式烧汁,清而不淡,为夏季适时菜。

  豌豆炒鸡片做法

  材料

  木耳(水发后)50克、豌豆(荷兰豆)200克、鸡肉200克、日式烧汁(瓶装)20毫升、彩椒50克、蒜头(去衣)15克,盐、麻油、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豌豆去筋,出水备用;

  鸡肉洗净切片,以盐、麻油、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

  彩椒去籽切条备用;

  开锅下油,爆香蒜头和彩椒,加入鸡片大火翻炒片刻,然后加入日式烧汁、豌豆和木耳,调味,翻炒均匀便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少刚 豌豆花鸡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