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食全食美菜谱:李群讲芹菜鱼丝做法

 

  芹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芹菜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它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将芹菜做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来。但是都非常的美味。今天要介绍的是芹菜鱼丝。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群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芹菜鱼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物质。常吃很有好处。

  并且芹菜叶茎中含有挥发性的甘露醇,别具芳香,能增强食欲,还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经过一些科学实验证明,在芹菜中有一种物质有非常好的镇静作用。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李群

  女,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芹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常吃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还能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乌黑。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鱼丝做法

  原料

  青鱼肉200克、嫩芹菜心150克;猪油、鸡蛋清、高汤、水淀粉、料酒、葱丝、姜丝、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制作

  1.芹菜心洗净,切段;青鱼肉洗净,顺长切成6厘米长的细丝,加蛋清、盐、水淀粉拌匀上浆。

  2.锅内倒猪油烧至三成热,放入鱼丝,用筷子轻轻滑散滑熟,变色后捞出沥油。

  3.锅内留少许油,爆香葱丝、姜丝,倒入芹菜翻炒至五成熟,加盐、味精、高汤调味,再放入鱼丝、料酒,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烹制鱼丝时,要想使鱼丝完整不破碎,可先用温油滑熟捞出,在其他材料炒熟后再放入即可。

李群 芹菜鱼丝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