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拒绝节食 这样减肥更加好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看似笑谈,其实,是很多人的心声。整天说要减肥的人有很多,但是,在大餐面前,忍不住释放自己,还解释道:吃饱了,再减肥。当然,不乏一些人,还会走上极端,进行节食、绝食。

  看似能减肥,其实,对身体只有伤害,这样带来的结果,即使是瘦了,但是,对身体也无益,严重的时候,还造成新的伤害。

  节食减肥危害大

  出现易胖体质,形成恶性循环

  在生活中,经常性的节食,想通过节食减肥,无益是天方夜谭,相反,看似身体似乎变瘦了,其实,是身体基础代谢出现紊乱,肌肉的本质发生改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肌肉量下降。

  这时你掉以轻心,认为节食带来的减肥已经完成,殊不知反弹这个时候找上了你,你发现怎么变得比以前胖了那么多。于是乎,你又一次的节食,再一次的发胖。直到身体完全吃不消,可能你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影响到正常代谢

  节食时间长,还会大大的降低身体代谢速度,影响到内分泌,造成肌肉量开始大量流失,这些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引起贫血

  盲目的进行节食,会造成体内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有所减少,就铁元素来说,补充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症,进而表现出脸色苍白、身体发软、老眼昏花等症状。

  影响到生理周期

  就女性来说,进行节食,出现贫血还会影响到生理周期,造成月经紊乱,影响到身体调节。

  出现营养不良

  有些人在节食的时候,会选择性的食用一些食物,例如,只吃水果,却不想,我们身体能量的消耗,是需要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参与,要是单单的只吃水果,其实会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造成营养不良。

  应该如何正确减肥

  保证营养的全面性

  在减肥的时候,不要节食,要科学控制饮食。保证营养的全面性,例如,身体的三大基础营养,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不可少,需要全方面摄入,只不过要注意其中比例,例如,应该控制好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减少脂肪的吸收。

  多多补充水分

  在减肥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增加喝水的量,确实,通过喝水,能更好的促进身体代谢,对减肥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坚持少食多餐原则

  减肥不是不吃,而是科学的吃,做到少食多餐对身体更加的好,本来是一日三餐,这个时候可以改成一日五餐,这样坚持少食多餐原则,能很好的促进我们的饥饿感,对促进身体代谢,会更加好。

  蔬菜水果少不了

  在减肥过程中,水果、蔬菜尽量不要少,通过食用水果蔬菜,能更好的吸收其中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能帮助减肥。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减肥的时候,不要进行节食、绝食的描述,科学的这样饮食,会让身体更加健康,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饮食,才能更好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时拒绝节食 减肥的方法 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