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细菌多全身都受累(3)

  可见,平时做好护牙细节,能帮忙剩下很多看病钱。

  1.牙刷、牙膏要选对

  建议选用刷头小、刷毛约10~12束长,3~4束宽,刷毛较软且顶端磨圆钝的保健牙刷,并做到每3个月一换。用含氟牙膏,能帮助预防老年人龋齿。

  2.练好洁牙基本功

  将牙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刷毛与牙长轴大约呈45°角,以2~3颗牙为一组,用短距离水平颤动的往返动作在同一个部位刷数次,每个牙面都要刷到。

  刷牙后,好用牙线或牙间隙刷清除牙邻面菌斑。

  3.刷牙时间保证2~3分钟

  如果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到2分钟,你的牙齿并没有“打扫”干净。2分钟是基本的刷牙时间。

  研究表明,每次刷牙时间好在3分钟左右才能保证口腔清洁,并提高牙齿表面的抗脱钙、防龋能力。

  4.每半年洗一次牙

  洗牙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预防牙周病。可很多人不仅不知道洗牙有多重要,还误以为洗完牙后牙缝“变”大了,是“洗牙洗出了问题”。

  其实,这些问题牙齿本身就有,只不过此前被厚厚的牙石、烟垢,茶渍等包裹住了。如果你的牙缝本来不大,洗牙是绝不会使它变大的。

  5.每年做1~2次口腔检查

  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主持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年人中,近12个月内,去口腔科就诊者占12.5%,主要是因为牙痛,但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洗牙的连1%都不到。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生活中应该注意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希望大家能够引起大家的警惕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身体什么东西坏了全身都会受累呢?牙齿是身体比较坚固的部位,牙齿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因此,牙齿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看了上面的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保护牙齿的方法 如何保护牙齿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