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蠕动过快是怎么回事 教你四招恢复健康肠道(2)

  前脚掌内侧正是胃部的按摩反射区域,这个高度与足弓正好形成一个合适的弧度,使得受力点控制在前脚掌内侧,使其周围的穴位得到适当的按摩。经常穿这种高度的坡跟鞋,在一定程度上可保护肠胃,缓解胃部不适。

  保护肠胃的几种食物

  牛奶

  味甘、性平,归肺、胃经。

  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推荐食谱:酸奶1瓶或新鲜牛奶半磅、燕麦粥、蒸或煮鸡蛋1个、水果(西瓜、香蕉)或面条。建议时长:20分钟左右。

  汤水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

  苹果

  味甘、性凉。

  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肠蠕动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的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肠胃的问题的,这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明白一下。

肠蠕动过快是什么原因 肠蠕动过快是怎么回事 肠蠕动过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