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 这样做有效预防肥胖症(2)

  肾脏疾病

  肾脏每天将体内的血液过滤大约25次,以清除血中的废物与毒素,维持其中盐分、水分和其它物质的平衡、肾脏专家说,体重过重,易伤害身体的主要器官,因为肾病的两种起因糖尿病与高血压都和肥胖有关。

  癌症

  美国癌症协会研究发现,一个人的体重,比同年龄者的平均体重重40%以上,患子宫内膜癌的机会是正常人的5.4倍;患胆囊癌的机会为3.8倍。

  心脏病

  即使胆固醇甚低的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机会也会比正常人明显高出许多,因为脂肪会粘附血管壁。多余的脂肪,不只会影响外观,它还会使血液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为了弥补这种情形,身体会制造过量的红血球细胞,使血液变得粘稠,流动速度滞缓。过度肥胖者,心脏会因过度疲劳而扩张、衰弱,严重者出现“充血性心脏衰竭”。研究表明,肥胖比抽烟更易导致心脏病。

  打鼾

  胖人比瘦人更容易打鼾,这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同样影响健康,睡时容易憋气,干扰配偶或室友的睡眠。

  背部疼痛

  过重的身体会加给背肌、韧带、筋腱等过大的曲张力,从而导致背痛,时间久了会形成慢性背部疼痛。还有,鼓凸的腹部也容易引起背痛。

  影响怀孕

  肥胖对于怀孕有一定的影响,肥胖是不容易怀孕的,并且心脏、血管、肾脏、呼吸道的负担比一般女性重,一旦怀孕,症状会相应加重。甚至发生蛋白尿。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产下畸型儿的比例也高。一般肥胖产妇的胎儿都有过重现象,应慎防难产。

  怎样预防肥胖症

  1、少坐:现在的社会就是信息的社会,大家没事就喜欢坐在那玩电脑、玩手机、玩IPAD。

  2、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掉身体上的能量,很多人减肥就是靠运动的。

  3、晚餐要吃的少:俗话说“早上吃得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因为晚餐吃完之后就是要睡觉的,能量容易堆积,早餐肥胖。

  4、少吃垃圾食品:现在垃圾食品太多的,油炸、零食,都是不利于健康的,吃多了还导致肥胖,所以建议少吃这类的东西。

  5、多吃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蔬菜水果多吃点,少吃点肉类等食物,也会减少肥胖的概率。

  6、少喝饮料:饮料类的要少喝,容易涨肚子哦。

  总结: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但只要我们平时管住嘴,迈开腿,这些我们都是可以克服的,这样做也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同时,我们还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大鱼大肉,要均衡饮食哦!

怎样预防肥胖症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