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怎么回事 背后的原因竟然是它(2)

  手麻怎么缓解

  按摩颈部穴位

  以左右手分别用拇指和四指分开,掐捏喉部上端廉泉穴、人迎穴和其下端的天突穴各100次。

  再以左右手分别有节奏地按搓颈后的天柱穴和哑门穴各64次,按搓时要辅以头部的俯仰动作。

  梳洗手臂

  用右手掐捏左腋窝极泉穴,尔后再从上而下,由下而上梳洗手臂内外侧。

  再按合谷穴和劳宫穴各64次,好再以同法换手按摩。

  伸长颈部

  双手提至腰部,吸气,然后慢慢向下压去,脚底用力抓地,挺胸收腹,颈部有意识地向上伸长,吸取天地之灵气。

  怎样预防手麻

  增强批判节的柔韧性

  这对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有益。如伸屈手指、悬肘写字作画、织毛线衣等。

  尽可能双手并用

  根据左脑支配右半身,右脑支配左半身的理论,总是使用一只手只能刺激支配该手的一侧脑子,左脑优势的人,应该加强左手和左侧身体的使用,以激发右脑潜能,平衡左右脑关系,使其协调发展。

  因此,喜欢用右手的人要多锻炼左手,如用左手提物,关门窗、翻书页、练习左手写字、画图,左手干活等。爱用左手的人应锻炼右手。

  培养手指的灵活性

  要使指尖能从事一些比较精密的活动,如拼装小型塑料模型,摆弄小玩具、用小刀削铅笔等。

  锻炼皮肤的敏感性

  皮肤触觉不敏感就意味着大脑感觉中枢的迟钝,所以应让手指经常接受冷热刺激,如冷水、热水洗手等。

  总结:手麻的症状虽然一般几分钟就会过去,但是因为手麻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严重的疾病,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重视起来。建议平时要多做手部的锻炼,培养手指的灵活性,这样就不容易常常出现手麻的情况了哦!

怎样预防手麻 手麻怎么缓解 手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