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6种方法能抚平你毛躁的头发(2)

  2、身体缺水。如果身体内部缺水,也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头发含水量是15%,假如身体出现了缺水现象,头发的含水量会随之变低,当含水量低于10%的时候就会变得干枯毛躁。尤其是在秋季和冬季,身体特别容易水分缺失的情况,那么皮脂分泌就会变少,头发也会常常出现干枯毛躁的情况。

如果身体内部缺水,也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

  3、内脏功能不调。假如人的内脏功能不协调,而且还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头发就会出现干枯。身体内部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A和蛋白质等物质,同样会使头发干枯毛躁。

  头发枯燥吃什么

  1、柑橘

  柑橘促进胶原合成。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2、杏仁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3、葡萄干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4、豆类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5、贝类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6、牛排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7、鸡蛋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枯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多吃一点对头发好的食物,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一旦出现了头发枯燥要尽早改善。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