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改善 5种消肿妙招给你的眼皮减个肥

  眼睛有异常水肿的症状,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具体的原因,很多情况会引起眼睛肿,大家要注意预防。早上醒来后发现眼睛肿了要怎么改善?很多食物消除眼睛肿,在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肿怎么改善

  1、冰敷加热敷

  有眼睛肿的症状后,是可以通过冰敷加热敷的方法缓解,用冰袋或是冰毛巾复敷在眼睛上,然后可以用热毛巾敷眼睛,这样能起到改善水肿的效果。眼睛在受到冷热的刺激后,水肿在短时间内就会消退。

通过冰敷加热敷的方法缓解

  2、做牛奶眼膜

  早上起床后眼睛肿,可以取出冰牛奶,然后将化妆棉放在里面,拿出来后腹胀水肿的眼睛上,坚持10分钟左右,就能起到缓解水肿的新效果,牛奶除了能起到美白润肤的效果,也能去除眼睛肿和黑眼圈。

  3、用泡过冷却红茶包敷眼

  将喝过的红茶放在冰箱中冷藏一下,拿出来后将其用毛巾包裹住,敷在眼睛上5分钟就可以了,这样能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茶叶中存在单宁酸成分,它能起到很好的收敛剂效果,能清除水肿。

  4、用生薯片敷眼

  将新鲜的生薯切成薄片,也可以直接捣碎敷在眼睛上。要连续敷15分钟左右,接下来用清水洗干净,这样也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

  5、外用消炎药物

  如果眼睛肿胀是由于炎症感染所致,可以外出消炎的眼药膏,如激素类眼药膏,也可选择抗生素类眼药膏。炎症减轻之后,肿胀的现象也会消退。

外用消炎药物

  眼睛肿的原因

  1、作息不合理

  发现自己的眼睛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很多人在熬夜、睡眠时间不足之后,眼睛就会有疲劳乏力感,除了容易眼睛干涩、疼痛,还可能会有黑眼圈明显的表现,不少人睡醒之后眼睛还会有浮肿,这是睡眠时间不充足带来的影响。

  如果在夜间需要睡眠的时候却总是熬夜,不利于局部的循环,循环受阻时更容易出现浮肿的特征。因此,眼睛明显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通过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避免疲劳用眼等方式来促进健康,防止眼睛浮肿现象严重。

  2、高盐饮食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改善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