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的误区 避免这些误区可以更好的保健

  人们在保健养生的过程中常会存在许多的误区,有些养生的误区与民间误传、舆论误导、不实的广告等因素有关。因此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同时饮食误区养生的注意事项也要适当的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养生保健。

  养生的误区又很多,人们常常是由于从众心理俄日坚持着这些错误的养生习惯,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一些常见的养生误区。

  避免这些误区可以更好的保健

  误区一:晨练

  很多人认为早晨空气好,适合锻炼。其实,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差,所以晨练应安排在太阳出来后一小时。

  并且,不宜在车流较多的马路旁、树林密集的地方晨练,因为聚集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无益健康。其次,有雾的天气不宜晨练,因雾中含许多有害物质。

  另外,空腹进行晨练容易造成低血糖。早晨的冠状动脉张力很高,交感神经兴奋性也是较高的,早晨6时到中午12时心血管病发病率是高的,因此尽量选择在下午或晚上活动为宜。

  误区二:饭后散步

  不少老人把“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古话当作健身格言,其实,饭后百步走并不科学。

  从近代医学观点看,吃饭特别是吃饱饭时,老年人的心脏负荷增加,餐后运动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的负面作用。因此老年人应该避免在饱餐后两个小时内进行运动锻炼。

  误区三:喝矿泉水绝对可以放心

  很多人说矿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人体更有益。但是矿泉水也会受到土地中有害物质(如汞和镉)的污染。

  近日,荷兰科学家对16个国家出产的68种不同品牌的瓶装矿泉水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矿泉水更容易受到危险微生物和细菌的污染,其中蕴含的致病微生物要比想象中的多得多。

  尽管这些细菌不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是对一些免疫力较弱的人来说,瓶装的矿泉水中细菌很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危险。

  误区四:深色鸡蛋比浅色浅色鸡蛋营养价值高

  深色往往是健康和营养价值高的代名词,但鸡蛋壳的颜色只与母鸡的品种有关。鸡蛋营养价值的高低完全取决于母鸡的健康状况以及每日所喂食饲料的质量。

  误区五:红糖比白糖更有益

  红糖和白糖都是由甘蔗或甜菜提取出来的,红糖的制作工艺较白糖稍微简单一些,其中所含的葡萄糖和纤维素也较多,而且释放能量较快,吸收利用率也更高。

  但是,红糖所含的糖分、热量几乎和白糖一样。而且,红糖的味道不如白糖那么甜,人们在喝茶和咖啡时自然而然就会多放些,所以其实红糖有时候比白糖更危险。

  误区六:洗澡图干净使劲儿搓

  其实这样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共同构成了皮肤的屏障保护层,不但可以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尤其是水分的丧失。

  使劲儿用搓澡巾搓就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如果洗后用手指搓皮肤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说明搓洗过度了。建议勤洗澡,而不是“攒着洗,用力搓”,可用柔软的海绵蘸沐浴露轻轻擦洗,只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厚的部位使用搓澡巾即可。

  误区七:维C治感冒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维生素C成了人们用来防治感冒的一种常用品,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现代补品”,尤其是在冬季,很多人都会补充这种东西。人们深信,维生素C是“感冒克星”。

  但是澳大利亚和芬兰研究人员的55项新研究表明,这种说法并无科学根据。即使每天服用2克维生素C,对于治疗感冒仍然没有什么效果。

  补充少量的维生素C,可能会缩短患感冒的时间,但这方面的作用小到几乎难以察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的研究发现,正在服用某些药物治病的人,比如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病人,如果同时服用维生素C,会影响治疗效果。

养生的注意事项 养生的误区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