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的误区 避免这些误区可以更好的保健(2)

  饮食误区

  1、有茎的植物才有膳食纤维

  吃进身体的食物,需要进行消化,消化的快慢对于健康是有影响的,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些人消化快,有些人消化慢,造成这样的原因,往往是体质的不同,当然,食物本身也是需要关注的。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一般来说是容易被消化的,例如,芹菜。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较多,这样有茎的食材口感较为粗糙,并且,每个植物细胞上都有纤维素、果胶,这些都属于膳食纤维。

  但并不是说有茎的植物才有膳食纤维,我们常见的红薯不含茎,但是其膳食纤维比芹菜还要高。可见,有茎的植物中才有膳食纤维,这样的话并不科学。

  2、食物越贵越好

  食物并非越贵越好。一枚鸡蛋提供的能量要比一只鲍鱼高,蛋白质的含量差不多,脂肪、胆固醇的含量鸡蛋要比鲍鱼高,鲍鱼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鸡蛋的两倍多,鲍鱼的钙、铁、硒要比鸡蛋的多好多。

  但鸡蛋中的维生素A、B1、B2都比鲍鱼多,尼克酸含量差不多,维生素C两者都没有。

  从数据来看,鲍鱼和鸡蛋的营养成分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个别营养素的含量有所差别,但价格差别就大了。一只鲍鱼的价钱可以买好几斤鸡蛋,所以并不是越贵的食物提供的营养物质越多。

  3、新鲜蔬菜比冷藏蔬菜更健康

  如果是指刚从菜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这种说法没有问题。但事实上我们迟到的蔬菜大都没有那么新鲜而通常都是储存了几天之后的,其维生素也在储存的过程中逐渐地损失掉。

  相反超低温快速冷冻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维生素,因此蔬菜采摘之后即速冻,能很好的防止了维生素的流失。

  4、水果是完美的代餐品

  水果是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口感清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所以营养学家一直建议我们要经常吃水果。

  另外,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减肥很有帮助,加上水果的热量要比其它食物低,所以人们一直相信水果是非常完美的代餐品。

  在网上搜索“水果减肥”的关键词,总会出来好多有关利用水果减肥的内容,其中一点就是什么都不吃,就吃水果,即使饿肚子的时候也要吃水果,利用水果来充饥。

  水果的确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经常吃水果对减肥也是很有帮助的,但是拿水果代餐这一行为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

  营养学家一直建议我们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人体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这些营养大部分都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取的。

  水果虽然有营养,却无法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一旦人体缺少这些营养,久而久之,人体的抵抗力就会变差,疾病也会趁机损害人体健康。

  5、沙拉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

  大概是因为沙拉的卡路里含量低,因此为许多人所青睐。沙拉所含的水分多达80百分号,但实际上人体从沙拉中所摄取的养分也是很低的。

  不仅如此,大部分的女性并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为通常女性的体质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陈代谢差,血液循环不好,经期不顺,皮肤没有光泽,甚至产生皱纹。

  此外,许多蔬菜的硝酸盐含量都也较高,这主要来源于种植蔬菜的肥料,其潜在危险不可小视。

养生的注意事项 养生的误区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