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的误区 避免这些误区可以更好的保健(3)

  6、早餐吃什锦麦片比面包片更加耐饿

  什锦麦片内含水果丁、胡桃仁、葡萄干等食物,并添加了牛奶,看起来仿佛更加丰盛,但实际上它和涂果酱的面包片相比,所含的卡路里差不多的。

  但食用什锦麦片的人,其血糖含量通常较低,而且糖含量越高的麦片就越不容易让人感到饥饿。所以,实际上吃果酱面包片更耐饿。

  7、未喷农药的水果不用洗

  即使绿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细地清洗干净。水果果皮上(如草莓、苹果)的虫卵是看不见的。倘若水果不洗净就吃,就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

  养生的注意事项

  一、要睡好

  好是每天夜里十点前入睡。子时前入睡,按子午注流的观点,子时气行至会阴穴,此时一阳生,如果此时前不入睡,不但一身之阳气受损,主要是会致使肾阳日亏。睡好子时觉,肾阳必渐旺。

  二、要坚持运动锻炼

  运动可以激发人体的阳气,好的运动有游泳和远足,我尤其推崇远足,与三五知己日行万米,边走边说笑,心身并悦,也不劳累,关键是运动量够。

  三、放松精神

  主要的办法是练太极拳或静坐。只要常练这些东西,你的人生观也会逐渐变化的。

  四、一些具体的锻练法

  (1)摩腹法,就是围绕着肚脐转圈比较用力的推摩,先左手顺时针三十六圈,后右手逆时针三十六圈,此法可以补五脏,助水谷运化。

  (2)金丹法,所谓“九九在手,真阳不走”,具体的办法,网上有的,可以搜来看。

  (3)过脑提耳法:左手过头顶捏提右耳尖三十六次,一提一放为一次;然后右手过头顶捏提左耳尖三十六次。

  (4)点按长强、足三里、仙骨穴(因前面有了金丹法,就不用按摩气海、关元诸穴了)。

  (5)马步拍击两大腿内侧。

  (6)站桩功,不用静止不动,可以缓慢左右摇动身体,也可以前后挺动胯部,使桩功动静相兼,气血运行可好,也更容易产生气感。

  五、食补法

  多吃粗粮,多吃海味,多吃些富锌与Ve的食物,比如韭菜、海马、海参、虾、泥鳅、海藻、山药、五加、豆类、坚果类、羊肉、麻雀之类的东西。

  六、药补

  多吃一些枸杞之类的东西就行了,人参、黄芪也可以用些,什么巴戟天、仙灵脾、锁阳、阳起石、各种鞭类,好不要乱用。

  七、体检

  定期体检也很重要,肾功能有无问题其实反映了身体的健康状况,定期体检可以对自己的健康有完整的了解。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养生的误区,当然还有饮食误区及养生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在生活中及时的纠正自己错误的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用科学合理的养生方式进行锻炼,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远离疾病。

养生的注意事项 养生的误区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