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餐具都有毒 可你天天在用

  古代的餐具比现代的好,话说得这么绝对肯定有人会不服,不过也还别不服。

  首先,从制造工艺上来说,古代那都是真金白银,不,是真土真水烧出来的,凝聚的人的工夫,而现代则是大机器转出来的,轰隆隆一下子出来那么多,哪能有那份厚重的情谊啊。

  其次,从价值上来说,那古代的就算是一个破碗也成了古董了,好的就更要说了,价值连城啊。(这一点有点不讲理了)

  后也是重要的一点,古代烧出来的是陶瓷,其健康隐患要比现代工艺的仿陶瓷要小。因此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古代的餐具也是胜于当下的。

  今天,我们具体谈一谈仿瓷餐具,看看它的优缺点以及注意事项。

  仿瓷餐具优劣辨析

  专家表示,正规的经过检验合格的仿瓷餐具是基本安全的。仿瓷餐具其实是密胺餐具,是一种高分子聚合体,其组成单体为三聚氰胺和甲醛。虽说三聚氰胺和甲醛都是有毒物质,但它们聚合在一起反而是无毒的,它表现为一种较强的稳定性,无毒无味,而且耐腐蚀,抗高温,几乎可以完美复制陶瓷产品了。

  但是,市面上有很多低劣的仿瓷产品,它们价格低廉,但材料却完全不同于正规的仿瓷产品,组成材料为脲醛树脂,这种材料的大特征也是危险的特征就是会在80摄氏度以上的时候发生分解,并释放出甲醛和氨气,这对人体是非常不利的。

  因此,大家在购买仿瓷的时候一定不能贪图小便宜,要认准有合格标志的产品生产信息和标识,避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仿瓷餐具一定安全吗?

  前面说到,正规的仿瓷餐具既稳定又无毒,那它是否真能满足安全的需求呢?非也!专家表示,即使是合格的密胺餐具,虽然短期内无忧,但在使用半年后也会释放有毒气体。因此,建议大家使用仿瓷餐具好半年更换一次。

  另外,仿瓷餐具也要避免盛装过热的食物,否则会加大有毒气体的释放,也不要长期盛放油性、酸性和碱性的食物,这些都会减损其寿命。

  以上就是本文对仿瓷餐具的总结和归纳,希望对大家有所启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仿瓷餐具优劣辨析 仿瓷餐具安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