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错误别再犯了(2)

  相信豆浆是高钙食品

  营养学家经常劝告,不能喝牛奶的人可以喝豆浆作为替代。的确,在很多方面,豆浆都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食品,但从钙含量上来说,它却远远比不上牛奶,差的不是一倍两倍。

  这是因为,大豆钙含量虽然不算太低,但加10杯水磨成豆浆之后,含量就稀释得很低了。

  喝一杯豆浆,不过是吃几十粒豆子而已,其中的钙很少。豆浆对骨骼的真正好处,在于它可以提供植物雌激素,减少更年期妇女的钙流失。

  相信海带可以补钙

  不少媒体文章都告诉你,海带里面的钙很多但只限于干海带。可是干海带谁能大量吃呢?一旦吸了水,钙含量就不算多了。

  而且,海带里面的海藻胶等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妨碍钙的吸收,因为它们可以和钙形成牢固的复合物,裹挟着钙一起“穿肠而过”。

  但海带也不是毫无裨益,它是典型的成碱性食品,经常食用,对减少体内钙的流失有一定帮助。

  怎样正确补钙

  食补必须选对食物

  无论是钙的含量还是钙的被吸收率,奶类是佳来源,除了奶类,鱼、蛋、豆类、绿叶蔬菜等也值得推荐。

  药补要抓好时机

  不可将钙剂与植物性食物或油脂类食物同吃,因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多含有草酸盐、碳酸盐、磷酸盐等盐类,可与钙质结合而妨碍钙的吸收。

  无论食补或是药补都要设法促进钙的吸收

  俗话说:一个朋友三个帮。钙也是这样,当它随食物被吃进以后,尚需要多种因素来促进机体对其的吸收与利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如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等。

  总结:补钙是很多人都在面临的问题,老人、小孩、孕妇对钙的需求量都非常大,但是正确的补钙方法却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能够掌握正确的补钙方法,不管是食物补充还是药物补充,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怎样正确补钙 补钙的误区 补钙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