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误区 以后别再这样擦拭眼镜

  眼镜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每天都要佩戴的,但是这个每天都在使用的东西,却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使用方法,存在不少的使用误区。现在还很流行戴有色的眼睛,价格比较贵,但是很受欢迎,戴有色眼镜好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文吧!

  眼镜的误区

眼镜的误区

  1、眼镜脏用纸巾擦就可以

  我们的眼镜每天都需要反复的擦拭,因为上面总是会沾到很多的灰尘和油污,但是你都是怎么擦拭的呢?很多人会用自己的衣服或者是纸巾来擦拭,先在上面哈一口气,然后几秒钟就能擦干净了。这看似很正常的操作,实际上是错误的。

  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镜片是不能被一些坚硬的颗粒来回摩擦的,这样会造成镜片被刮花,然后看东西就不怎么清楚了。因此在擦拭镜片之前,应该用清水先把镜片冲洗一下,冲走表面的灰尘之后再去擦拭,这样才是正确的方法。

  2、戴上眼镜近视度数会越长越高

  很多年纪大的人都喜欢劝说别人不要戴眼镜,因为一旦戴上了眼镜就拿不下来了,而且度数还会越来越高。其实这种说法完全是错误的,眼镜是不可能加重一个人的近视的,只有自己用眼存在问题才会导致度数加深,需要戴眼镜的时候就戴上。

  导致近视的原因其实主要还是不规范的用眼,比如在黑暗的地方玩手机,长时间的看电视,近距离的看书等等。如果在戴上眼镜之后能够爱惜眼睛,注意每天让眼睛休息,那么度数是不会继续增高的。

  建议:不管是戴眼镜还是不戴眼镜,都应该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如果发现自己有近视的情况了,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不要听信谣言认为不能戴眼镜,这样只会使得眼睛更加疲劳,度数进一步的上升。

  3、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

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

  长期戴框架眼镜是不会导致眼球突出的,但近视本身会造成眼睛突出。单纯性的近视,尤其是600度以下的中低度近视,一般不会出现眼睛突出的表现。

  但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多数是轴性近视,即随着近视度数增长,眼轴变长,近视度数越大眼轴越长,一般都是往后延伸,当高到一定程度即会出现眼球突出变形的表现。

  建议:戴眼镜,眼镜变形这是因为常年配戴框架眼镜压迫鼻梁,摘掉眼镜后会在外观上给人一种眼球突出的错觉,摘掉眼镜一段时间后,这种现象应该会消失。

戴有色眼镜好吗 戴眼镜的误区 眼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