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轻松补充维生素d(2)

  4、 维持血液中柠檬酸盐的正常水平。

  5、 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

  二、维生素D盈缺对健康的影响

  人体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手足抽搐和软骨病。

  长期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5000IU),将引起高血钙和高尿钙。

  特征为食欲减退,过度口渴,恶心,呕吐,烦躁,体弱,便泌腹泻交替出现,严重者将因肾钙化、心脏和大动脉钙化而死亡。

  三、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人群

  1.住在都市的人,特别是浓烟污染的地域的人应该摄取更多的维生素D。

  2.夜间工作者、修女,或者是因为服装、生活方式而不能充分得到阳光的人要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

  3.如果您正服用抗痉挛的药物,则必须增加对维生素D的摄取。

  4.饮用未添加维生素D牛奶的小孩必须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量。

  5.皮肤颜色较黑且住在北方气候型地域的人需要更多的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浆钙和血浆磷的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通过肠壁增加磷的吸收,并通过肾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维持血液中柠檬酸盐的正常水平。

  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

  如何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

  维生素D既可以从膳食中来,也可以通过皮肤的合成。

  对于成年人来说,只要经常晒太阳,就能获得非常廉价的维生素D,对于正在发育的婴幼儿来说,很难保证通过晒太阳获得足够维生素D。

  这就导致,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病率仍然不低,值得警惕。

  孕妇在孕期缺乏维生素D也可能会影响到宝宝,造成宝宝出生就已经患上了佝偻病。

  含维生素D的食物主要有海水鱼(沙丁鱼)、肝、蛋黄、其他植物性食物,但其含量都是极少或很有限。

  如果想获得丰富的维生素D就只有海鱼肝脏中提取的鱼肝油了。

  为了预防婴幼儿缺少维生素D,专家建议婴儿应从出生2周左右开始,摄入预防剂量的维生素D,或通过人工奶及晒太阳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

  维生素D对宝宝的影响,一目也然了,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母乳的宝宝及时补充维生素D,喝配方奶的宝宝,家长要注意看奶粉的成份,不要补多了。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维生素d的食物的内容。现在朋友们都知道吃什么可以补充维生素d了吧,其实补充维生素d是很简单的事情,成年人只要多晒晒太阳就可以了,婴幼儿则是要通过食物来补充。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作用 维生素d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