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饮食要当心 常吃腌制食材易伤身(2)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按道理应该更崇尚健康的饮食生活,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对于一些传统的“美食”依旧念念不忘,就像腌制食材一样,虽然知道其本身对身体是有害的,却还是收不住手!虽然我们一直在提倡减少摄入,却还是有人对此置若罔闻。这不得不让我们引发深深的思考!既然饮食有时候是控制不住,那么势必需要另一种方式来缓解身体的“危机”。

  降血压的食材

  海带

  海带:海带价廉物美,营养丰富,是摄取钙、铁的宝库。海带中的褐藻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膳食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排泄,控制胆固醇吸收。

  海带中的钙也有助于减少胆固醇吸收,降低血压。海带中的碘化物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排出,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海带可绞汁、凉拌、煮汤或炒熟食用。

  西红柿

  研究发现,西红柿有助于降低高胆固醇或高血压,其功效也许可以跟少量的他汀类药物相媲美。其中的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血液中所谓的“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

  西红柿也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

  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的作用。

  结语:腌制食品虽然美味,却不适合经常摄入,否则议案超过了身体的承受能力,那么后果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像海带、西红柿等对将血压有独特疗效的食材也是非常多的,只要均衡饮食,相信获得健康的身体不会是难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助于降压的食物 腌制食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