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食物 细数多种可补钙防病的蔬菜(2)

  4.油菜

  小油菜也是富钙食物,通常食用的香菇炒油菜便是很好的补钙食物。香菇表面所产生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油菜虾仁、油菜木耳等同样也可以起到补钙作用。

  秋季利用油菜补钙之外,其还有清热去燥、通便、助减肥的作用。

  5.紫菜

  紫菜又被看做是长寿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在补钙方面,每百克紫菜中富含大约330毫克的钙,同时富含多种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

  在养生方面,紫菜还有提高抵抗力、保护心脏、降血脂、抗肿瘤、延缓衰老、护肝的作用。

  6.蕨菜

  蕨菜属于野菜的一种,但富含钾钙磷镁等多种矿物质,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而同时,由于蕨菜的性味甘、寒,如果入药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润肠等作用。如果秋季有容易上火燥热现象,不妨食用蕨菜。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蔬菜之外,日常生活中的虾皮、芝麻酱、牛奶、鱼肉等食物同样也可以起到补钙作用。但在补钙同时要防止钙流失。

  容易导致钙流失的食物

  1.饮料,一些含有高糖分和磷酸的饮料是导致钙流失的凶手之一,食物或饮料中的磷元素含量过多,容易导致人体的钙和磷含量失调,从而影响钙的吸收利用。

  2.草酸,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为结石,不仅影响钙吸收,还可能会导致结石的出现。

  3.营养失衡,日常生活中过于偏食,如荤素不均,爱吃肉食或者素食主义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失衡和钙流失。

  结语:钙是构建人体、促进发育、免疫力形成和神经传递必不可少的物质,而在每个年龄段,人体对钙的需求量,以及体内钙流失的程度也不同。所以补钙对健康而言非常重要。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可以补钙的蔬菜,希望在利用这些食物补钙的同时避免不良饮食导致钙流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蔬菜补钙 补钙的食物 补钙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