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农村人常年不便秘竟是吃了它(3)

  所以,日常的饮食方式不对,或食物组成不科学同样会加重便秘的发生。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便秘呢?

  其他导致便秘的因素

  1.精神因素导致

  长期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常常导致便意消失,长久则容易发生便秘之外,还可能出现便血、痔疮等。

  2.久坐或缺乏运动导致

  长期久坐或缺乏运动,肠道不能够很好的蠕动,反而导致人体反复吸收肠道内的有害物质,继而发生便秘、痤疮现象。

  3.衰老引起

  人体衰老导致排便无力,或者女性生育过于频繁引起肠壁平滑肌、腹肌等无力,不能顺利排便。

  4.不良的习惯导致

  不少人有上厕所看书、玩手机等习惯,一旦形成这类习惯,在没有这些物品时候便会抑制便意,这属于一种心理因素。

  5.不良的起居习惯

  睡眠、进食没有固定时间或规律,排便也自然没有规律,或抑制便意。从而容易形成习惯性便秘。

  如何正确缓解便秘

  1.调整饮食

  想要改善便秘首先要从饮食着手,改变饮食结构。粗粮、蔬菜、水果、饮水都不可少,尤其是习惯性便秘的人群可以多吃粗粮和蔬菜,并且注意多饮水。

  2.运动调理

  上班族出现便秘其实与久坐不动有关,经常进行跑步、跳跃、爬山等运动,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从而改变便秘。

  3.按摩

  当没有时间运动或发生便秘之后,可以揉按腹部通过外力刺激肠道蠕动,从而改变便秘现象。一般按摩时以肚脐为中心,选择顺时针和逆时按摩。

  结语:便秘的出现是常有的事情,对于便秘一直困扰很多人,有些人即使吃药还是不能缓解便秘,所以日常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这样不但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而且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也具有治疗便秘的作用。

便秘怎么办 便秘是指什么 长期便秘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