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润肺 这些食物润肺效果加倍(2)

  6、山药

  作为白色食物之一的山药,中药材称淮山、淮山药、怀山药等。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尤其山药含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益肺止咳。

  而且,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食疗佳品。补脾养胃以铁棍山药佳。

  7、豆芽

  吃什么菜可以润肺?豆芽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其历史悠久,且营养价值极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等多种矿物质,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用于多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秋季食用豆芽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有效缓解秋燥。

  8、冬瓜

  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滇南本草》中说:“冬瓜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凡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者,均宜选用冬瓜煨汤食用。

  9、莴笋

  莴笋有开通疏利、消积下气的作用,对促进消化有帮助;莴笋茎叶中味道微苦的莴苣素,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此外,秋天爱咳嗽的人,多吃莴笋还可以平咳。

  10、芋头

  秋季吃芋头有润肺排毒减肥的功效。秋季天气慢慢变得干燥,由于天气转凉人的食欲也开始变大,平时身体比较肥胖的人可以多吃些芋头。因为芋头中食物纤维素能够让人产生一种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

  结语:通过上文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秋季吃什么润肺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秋天虽然很凉爽,但是依旧会让人感觉到干燥,干燥有时候会让来能上出现痘痘,而且秋季本该是养生的大好时机,求提前养肺是合适不过的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养生 秋季吃什么润肺 秋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