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么 中午吃什么对身体有好处

  正所谓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那么中午吃什么好呢?午餐对于我们一天的营养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吃午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午餐吃什么菜好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中午吃什么

  据养分专家介绍。超越七成出外进食的白领人士都会习惯在快餐店里面吃饭。他们多吃一些高脂食物如排骨、牛腩及鸡翅等,这些食物含有高饱满脂肪,对心脏健康构成极大要挟。

  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1. 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分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2. 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3. 午餐一定要吃,有的人因为工作繁忙,午餐就咬块面包完事,这样是非常不可取的,对身体健康也是一大伤害。

  吃午餐需要注意的事项

  午餐两忌

  1、忌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和甜点心等食物,会使人感觉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

  2、忌吃方便食品代替午餐,例如方便面、西式快餐等,这些食品营养含量低。

  午餐两宜

  1、宜吃蛋白(蛋白弥补产品,蛋白弥补资讯)质和胆硷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由于这类食物中的优质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添加,使脑筋坚持敏锐,对了解和回忆功用有重要作用。

  2、宜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使人反应灵活,思维敏捷.

  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①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谷类食物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人们应保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另外注意粗细搭配,经常吃粗粮、杂粮和全谷类食物。

  ②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重要来历。水分多,能量低。薯类含有丰厚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富含蔬菜、水果和薯类的膳食对坚持肠道正常功用,进步免疫力,下降患多种缓慢疾病风险有重要作用。

  ③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

  奶类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膳食钙质的极好来源。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

  ④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

  鱼、禽、蛋和瘦肉均属于动物性食物,是人类优质蛋白、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⑤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

  脂肪摄入过多是引起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盐的摄入量多与高血压的患病率密切相关。因此建议大家养成清淡少盐的膳食习惯,不要摄入过多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烟熏、腌制食物。

中午吃什么 午餐吃什么菜好 吃午餐需要注意的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