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吃虾要注意这几点(2)

  哪些人不能吃虾

  哮喘患者

  刺激喉及气管痉挛。

  子宫肌瘤患者

  虾属于发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虾、蟹等海鲜发物。

  甲状腺机能亢进者

  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应少吃海鲜,因为含碘较多,可加重病情。

  胃肠敏感的人

  平日吃冷凉食物容易腹泻和胃肠敏感的人应当少吃海鲜,以免发生腹痛、腹泻的状况。

  痛风患者

  痛风患者患有痛风症、高尿酸血症和关节炎的人不宜吃海鲜,因海鲜嘌呤过高,易在关节内沉积尿酸结晶加重病情。

  孕妇

  孕妇和乳母应当少吃海鲜,因为目前我国海产品的污染状况十分严重,特别是含汞量普遍超标,而汞可以影响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虾和西红柿是否可以一起吃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虾的注意事项以及不能吃虾的人群,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我们平时在吃虾的时候要多留意一下。

吃虾要注意什么 哪些人不能吃虾 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