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肝 吃这些蔬菜竟能养肝治病(2)

  护肝养肝吃什么水果

  1、草莓

  草莓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在自然疗法中,草莓可用来清洁胃肠道,并强固肝脏。不过,对阿司匹林过敏和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2、柑橘

  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将近一倍。

  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体内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对保护肝脏有益。

  3、梨

  梨汁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梨汁大有益处。取鸭梨1个洗涤切片,与柳枝3截用水煎。每天喝汤食梨1次,有保肝用处。取生梨两个,去核后切片浸入醋中,天天吃1次,有清肝退黄疸之功能。

  4、乌梅

  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5、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

  养肝注意什么

  1、饮酒适量

  喝酒伤肝,想要拥有健康的肝脏就需要适度饮酒。如果工作上真的有避免不了的应酬,需要“饮酒过度”,也应该在事后马上为肝脏“解酒消毒”。

  2、均衡膳食

  不过分油腻、不总是全素,做到膳食均衡。要注意营养适量和均衡,全面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素,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才能为健康的肝脏打下坚实的基础。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

  3、适度运动

  为了你的肝脏健康,再怎么忙你都必须做到正常作息,保证睡眠,适度运动。

  4、保持心情

  心情不好,第一个伤到的就是肝脏,保持好心情是拥有健康肝。

  总结:肝脏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那么,上文的内容为您介绍了吃什么养肝,已经养肝的水果有哪些,还有养肝需要注意什么,如果您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不正确,或者是没有注意到上文讲述的事项,那么,就希望您在平时继续改进,多加注意哦!

养肝注意什么 吃什么养肝 护肝养肝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