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鱼 当心这五类人吃鱼易生病

  吃鱼是很多朋友都喜爱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吃鱼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今天就嚷嚷我们看一看哪些人不能吃鱼,吃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吃鱼的禁忌有哪些,希望能够更好的保护读者朋友们的饮食健康哦。

  哪些人不能吃鱼

  吃鱼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下面这些朋友要注意千万不能经常吃鱼哦。

  1、痛风患者

  因为鱼类含有嘌呤类物质,而痛风则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而引起的。

  2、肝硬化患者

  肝硬化时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轻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会使病情急剧恶化,犹如雪上加霜。

  3、孕妇

  孕妇同样不宜经常吃鱼,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孕妇不宜经常食用海鱼,因为常食海产品,会过多摄入甲基汞,胎儿在宫内接触的汞量越高,幼儿的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能力等其他机能发育轻微迟延的危险越大。

  科学家还提醒,即使母体摄入的汞不多,其胎儿的脑发育还可能发生迟延。

  为此,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可选择食用不受汞污染的池塘养殖的鱼类。

  4、出血性疾病患者

  一些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朋友同样要注意吃鱼一定要少或者不吃。

  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

  5、结核患者

  服用异烟肼时如果食用某些鱼类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轻者恶心、头痛、皮肤潮红、眼结膜充血等,重者会出现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胀、皮疹、腹泻、腹痛、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甚至发生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等。

  吃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鱼肉过红过白不吃

  鱼因品种不同,本身就存在金枪鱼这样的红肉鱼和带鱼这样的白肉鱼之分,但如果鱼的颜色过于鲜红或呈亮白色,很有可能是染色剂的“功劳”。

  个头挑“八分大”的

  鱼的个头决定其口感和安全性。太小,鱼还没有长大成熟,肉质不够鲜嫩,鱼刺也会显得格外多。

  太大,意味着鱼的年龄老,肉质粗糙,体内可能积聚了不少有害物质。因此,买鱼选个头“八分大”左右的比较合适,例如,鲤鱼和武昌鱼以1斤半、鲫鱼0.5斤~1斤、草鱼4~5斤的为宜。

  鱼眼浑浊塌陷、鱼鳃发灰的不买

  选购“冰鲜鱼”,应该先观察其眼睛和鳃。新鲜鱼眼球饱满,角膜透明清亮,鳃丝清晰呈鲜红色。

  其次,鲜鱼眼球不饱满,眼角膜起皱,稍变浑浊,有时眼内溢血发红,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腐败鱼眼球塌陷或干瘪,角膜皱缩或有破裂,鱼鳃呈褐色或灰白色。

吃鱼的注意事项 吃鱼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