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 患上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需要注意的,因为过甜的食物吃了对身体都是很不好的,那么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呢?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糖尿病引发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

  1、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 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桑叶。

  3、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5、多吃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补足这两种元素,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 甘蓝、青椒、鲜枣等。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1.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方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平等分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必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操控,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操控。

  2. 甜品要忌口

  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好也不要饮酒。

  3. 千万要禁酒

  酒的性质及其对糖代谢的影响喝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适当份额的糖尿病患者有喝酒习惯,由此对糖尿病的操控及并发症的发生和开展带来必定的影响。因而,糖尿病患者好不喝酒,如欲饮只能少数饮用酒精浓度低的啤酒、果酒,并且防止空腹饮用。值得提示的是,重症糖尿病兼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运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必定禁止喝酒。

  4. 含糖食物绝对不要碰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引发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