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 患上糖尿病怎么办(2)

  主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血糖,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5. 高脂食品要适可而止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简单呈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根底,因此有必要严厉约束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6. 油炸食品要少吃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7.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糖尿病引发的早期症状

  (1)口腔:口干、口渴、饮水多、口腔黏膜出现瘀点、瘀斑、水肿、牙龈肿痛、牙齿扣痛、或口腔内有灼热感觉;

  (2)体重:体重缓慢减轻,且无明显的诱因;

  (3)体力:疲乏、常有饥饿感、出汗、乏力、心悸、颤抖、低血糖;

  (4)尿液;男性尿频、尿液多;

  (5)眼睑:眼睑下长有黄色扁平新生物(黄斑瘤);

  (6)皮肤:下肢、足部溃疡经久不愈;或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易愈合,或有反复发作的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

  (7)血管: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8)生殖:女性发生多次流产、妊娠中毒、羊水过多、或分娩巨大胎儿者。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多吃含钙的食物,多吃富含硒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等。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引发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能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