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十多年挂面 你真的了解挂面吗

  说到挂面,你应该非常熟悉,家里少则一袋,多则数十袋,食用的时候非常方便,把水烧开,放一点进去,煮开即可食用,相比方便面,你会认为挂面更加安全,毕竟少了那么多有害身体物质,会时不时吃一顿,特别是上班族,觉得挂面非常好,简单、方便,并且,挂面的种类,还挺多的,蔬菜挂面、鸡蛋挂面等等,选择的余地更多,对于挂面,你可能存在误区。

  挂面真的安全?

  不可否认,挂面确实方便,能帮你节省时间,但是说到安全性,可不见得。

  在加工过程中,为了延长保质期,会加入食盐,为此,你会发现,即使在煮挂面时,放入一点食盐,味道还是挺重的。

  食盐的加入,是为了延长挂面的保质期;让挂面保持亮泽,看起来就有食欲;另外,能缩短煮制时间,能帮你节省时间。

  为此,你会发现在挂面配料表格中,钠离子含量可能在1200mg,基本上有3g,而每天我们食盐摄入量在6g。

  想要健康,购买挂面时,不妨选择钠离子低的挂面,那么会更加安全。

  精制挂面一定好?

  我们在买大米时,会有精制大米;买面粉时,会有精制面粉。同样,在买面条时,会有精制挂面,为此,不少人会购买精制挂面食用。

  相对来说,小编不建议这样做,相比普通的挂面,精制挂面可能会使得挂面的营养流失过多,即使口感不错,但是,营养丢失了,这也是糟糕情况。即使是精制大米、精制面粉,也要少吃才好。

  鸡蛋挂面有营养?

  文章开头,说了挂面种类多,鸡蛋挂面、蔬菜挂面,这些挂面,让你选择性很高。以鸡蛋挂面来说,有人会这样想,吃挂面的同时,把鸡蛋营养吸收,那真不错。其实,并非这样。

  很多厂生产鸡蛋挂面时,使用的并不是新鲜鸡蛋,而是蛋黄粉,虽说容易保存,延长挂面保质期,但是,会造成营养丢失。

  同样如此,蔬菜挂面也是这样,在生产过程中,蔬菜的营养素基本上都损坏了,或许只有味道,营养物质很少。

  吃挂面,确实非常方便,但在购买时,要注意钠的含量,尽量选择低钠挂面,同时,不要认为精致挂面口感好就多吃,要减少食用。科学的吃挂面,能获得好身体,这无疑才是重要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挂面的好处 如何吃挂面 挂面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