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吃的(2)

  3、水果:少吃酸性的。一些酸性水果,如柠檬、杨梅、山楂、葡萄、李子等,容易引起慢性胃炎的人泛酸,对胃溃疡患者也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尽量少吃或不吃。此外,脾胃虚弱的人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等。

  4、肉类:避开太肥的。脂肪含量高的肥肉会刺激消化道收缩,可能减慢胃排空和加重便秘,也可能加速肠胃蠕动,导致腹泻加重。油炸过的肉类也一样,不利于肠道健康。

  5、调料:控制辣椒量。辣椒应该少用,吃多了会破坏神经末梢灵敏性,久而久之使胃肠黏膜受损。也容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等问题。有人将大蒜当作胃肠道杀菌剂或防癌佳品,但生大蒜对胃粘膜有刺激,可诱发胃炎。

  胃病饮食注意事项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结语: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表现为腹痛、腹胀,往往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胃病可以吃的食物,还有不能吃的食物介绍哦,建议大家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哦。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