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吗 糖尿病可以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了,糖尿病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吗葡萄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那平时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主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吗

  首先,葡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为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往往合并高钾血病,此时应严格限制钾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葡萄。

  另外,葡萄糖为单糖,在肠道中被直接吸收,迅速完全,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导致葡萄糖激酶活性下降,进入肌肉及脂肪细胞的葡萄糖减少,葡萄糖利用减少,血糖升高。葡萄含糖量高,且以葡萄糖为主,糖尿病患者吃了血糖会升高,糖友吃一定要适量。

  还要注意的是,葡萄制成葡萄干后,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在葡萄干中被浓缩,含糖量可高达百分之七十七,糖尿病患者更不可多吃葡萄干。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可以起到改善直肠健康的作用,这是由于葡萄中含有纤维与酒石酸,它们可以让排泄物迅速经过直肠,从而降低污物在肠里停留的时间。更让人高兴的是,经过发现葡萄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并且还可以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此外,葡萄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它是一种血液脂肪,进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同时,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癌的功效。

  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葡萄的,但要视实际情况而定,血糖允许时可以适量食用,同时减少主食的摄入,不能一味只为满足空腹之欲而耽误病情。糖友记得管好自己的嘴巴哦。

  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1、大麦

  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果实,适宜做麦芽糖和酿 酒,中医学认为,大麦味甘微成,性凉。有和胃、利水之功效。据测定,每100克大麦含碳水化合物73.3克,蛋白质10.2克,脂肪1.4 克,属于低热能食品。古代中医认为大麦主治消渴。研究证明,大麦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患者和一般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2、荞麦面

  荞麦面,是荞麦加工成的面粉,营养价值很高。荞麦面含20种氨基酸且组成平衡。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苦荞的含量高于小麦、大米、玉米和甜莽。脂肪含量为3%,也高于小麦、大米及薯类,荞麦脂肪含有9种脂肪酸,含量高的是油酸和亚油酸。油酸在体内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吗 葡萄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