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这3种食物不可错过(2)

  3、饮食的调理和控

  预防心脑血管病,一定要对饮食进行调理和控制。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糖也是“病从口入”。低脂清淡饮食,有稀释血液及保持血液循环畅通的作用。

  心脑血管病不能吃什么

  1、心脑血管病少食酸

  正常情况下,人的血液呈弱碱性,如长期食用酸性食物,会使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及乳酸含量升高,从而加速血管的老化。因此,鱼、肉、蛋等酸性食物要少吃,肥肉、奶油、甜食及动物内脏等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食物更要少吃。好多进食粗粮、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2、心脑血管病少摄盐

  食盐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无形中增加了血管壁的压力,长期处于张力过大状态下的血管会加速老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做到清淡饮食。

  3、心脑血管病忌高糖

  糖类是人体热量的第一来源,但是如果糖摄入过多,人体利用不了,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容易发胖,还非常容易导致血脂升高,而血脂升高就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可以破坏血管的弹性和血管壁的健康,加重疾病的发展。

  4、心脑血管病忌高钾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都要服用药物,如果服用保钾利尿类的药物,饮食中就要减少含钾高的食物的摄取,以免出现高钾血症。

  5、心脑血管病忌过量饮酒

  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如果适量的喝一些红酒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切忌饮酒过量,或者经常的喝多,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还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甚至诱发心脏病的急性发作和心肌梗塞。

  6、心脑血管病忌高脂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都会同时伴有高血脂、高血压,因此,饮食上一定要减少含脂类高的食物的摄入,必须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脂肪、动物的内脏、鸡蛋黄等,这些食物不宜食用。

  心脑血管疾病食疗方

  1、葛粉250克,荆芥穗50克,淡豆豉150克。将葛粉捣碎成细粉末,荆芥穗和淡豆豉用水煮6~7沸,去渣取汁,再将葛粉作面条放入汁中煮熟。每日空腹食1次。有解热生津、祛风开窍功效,适用于中风所致言语謇涩、神志昏愦、手足不遂,或预防中风以及中老年人脑血管硬化。

  2、乌龟3只(拳头大小),冰糖适量。每次用3只乌龟取血,加清水及冰糖适量,碗装,放锅中隔水蒸熟食。每日1次,7次为一疗程,有滋阴养血、通脉作用,适用于中风后遗症之半身不遂、肢体麻痹等。

  3、荆芥穗、薄荷叶各50克,豆豉、白粟米各150克。先煮荆芥穗、薄荷叶、豆豉,去渣取汁,入粟米煮成粥。每日空腹食1次。

  4、小米150克,冬麻子、薄荷叶、荆芥穗各50克。将冬麻子炒熟去皮研碎。砂锅内放水先煮薄荷叶、荆芥穗,去渣取汁,入麻子仁、小米同煮粥。每日空腹食1次,适用于中风以及大肠涩滞。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吃南瓜、木耳等食物,因为患者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及时的补充体内所缺的营养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抑制血糖的升高,有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脑血管病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