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降火 这些常见食物效果好(2)

  乌龙茶

  相比于其它的茶,乌龙茶更中性,其中含有的茶多酚要比其它类要多,因此建议上火之人可适当多喝些乌龙茶。此外像各种花茶,如菊花茶,玫瑰花茶等等。

  苦瓜

  苦瓜是寒凉性食物的代表,虽其苦无比但是却是泻火的良方,是清热解毒的佳选择。

  葡萄

  葡萄具有降火去燥的作用,能够滋养我们的肝脏和肾脏。而且对我们的眼睛也很有好处。

  不过葡萄里面有很多的果酸成分,吃了太多可能会伤害到脾胃。因此脾胃本身比较弱的时候,在吃的时候记得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火龙果

  降火食谱推荐:火龙果胡罗卜汁。将胡萝卜切成小块,火龙果挖出果肉,放入料理机。

  加入适量水,搅打四十秒左右后,倒入杯中,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即可饮用。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口味纯正,而且还有助于人体消化吸收。

  火龙果除了大量的维生素之外,还含有蛋白质和花青素,这是其他的水果很少含有的两种有效物质。

  这些成分都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预防便秘和贫血,而且也能达到降火的效果,所以在上火是时候不妨吃一些火龙果哦。

  山竹

  山竹有一个外号叫做水果皇后,就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很好的清热解毒。

  很多热带地区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吃山竹,就是看中了它的降火效果。

  不过山竹属于寒性的水果,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特别是肠胃本身就比较弱的人,更应该注意了,每次吃一个山竹就可以了,吃多了会导致肚子疼或者腹泻,大家一定要记得哦。

  总结:降火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主要就是一些蔬菜和水果,它们大多都是凉性的,吃了之后能够帮助我们达到去火的作用。不过另外还要提醒大家,上火的时候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劳累,还要注意多喝水,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哦!

去火的食物 吃什么能降火 降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