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伤害大脑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笨(2)

  但吃得过多,甚至嗜好成癖,不但无益,反而有害。超量的糖摄取,不容易为人体所消化分解,糖会渗入血液中,破坏细胞及身体各部位细胞,并且会使体质变成酸性。因此,少吃甜食,尤其是含砂糖、糖精食品,头脑才会聪明。

  酸性食物

  动物的肝脏、肉类、脂肪、蛋白质、五谷类食物含硫、磷、氯等阴离子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容易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因此属于酸性食物。

肉类、脂肪、蛋白质、五谷类食物含硫、磷、氯等阴离子较多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偏酸性,容易使体内酸硷不平衡,变为酸性体质,影响脑部功能,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食用酸性食物过多的话,身体会成为酸性体质,其大脑称为酸性脑。

  能直接影响婴幼儿脑和神经功能,表现为易哭闹、烦躁,可导致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差,严重时导致精神孤独症等。大人则会发展成神经衰弱和精神疾病。建议每日饮食的酸硷比例维持在二比八,减少肉类海鲜等酸性食物的摄取,适度增加蔬果等偏硷性食物。

  熏制食物

  熏制食物中一般都含有过氧化脂,过氧化脂质是不饱和脂肪酸经自由基作用所形成的过氧化物。

  过氧化脂质和氧自由基有破坏生物膜、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的作用,其与超氧化物歧化酶及氧自由基等指标和衰老有关,可抑制免疫功能,并与肿瘤有关,与产生某些变性的蛋白质有关,可增强血小板聚集性。

  过氧化脂质会导致大脑早衰或痴呆,直接有损于大脑的发育。腊肉、熏鱼等曾在油温200度以上煎炸或长时间曝晒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过氧化脂质。过氧化脂质会损伤某些代谢系统,破坏脑细胞、促使脑部早衰或痴呆。

  酒精饮料

  当今社会,无论是朋友聚会、工作应酬都离不开酒来助兴。少量酒精能使人自觉振奋,机警,注意力集中,有的时候可以将宴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酒精有镇静作用

  但是酒精有镇静作用,摄入较多酒精对大脑的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身体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力。

  习惯性饮酒,酒精会使得大脑体积缩小、重量减轻及智力衰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脑溢血。所以小编建议嗜酒的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应适可而止。

  总结:假如想要我们的大脑更加健康,少吃今天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食物很有必要。当然除了避免食用伤害大脑的食物之外,还应该多吃有益脑健康的食物,另外多做一些锻炼自己思维能力游戏,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健脑方法。

伤害大脑的食物 吃什么伤害大脑 对大脑有害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