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2)

  2、把粳米、藕片、红糖这些材料放进锅里面,然后再倒一些水进锅里,之后用大火把它们煮沸,之后转用文火把它们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三、桂花心粥

  材料: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

  做法

  1、把粳米用水淘洗干净,之后把桂花心、茯苓放进锅里面,之后再在锅里面加入一些水,然后用大火把它们煮沸,之后再用小火煮上二十分钟,然后把里面的渣子去掉,留下汁液。

把桂花心、茯苓放进锅里面

  2、粳米,汤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四、桔子蜂蜜汤

  材料:橙子1只,蜂蜜50克。

  做法

  1、将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后带皮切成4瓣。

  2、橙子、蜂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25分钟,捞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饮。

  肠胃炎要注意什么

  1、急性肠胃炎患者如出现脱水现象时,可喝些淡盐水、果汁、米粥等,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

  2、若排气、肠鸣过强时,应避免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避免吃油炸、油煎、生冷、含油脂及纤维多的食物。

  3、食物应以易消化,质软少渣,无刺激性为宜。可以减轻高纤维素和油脂成份可能给结肠粘膜带来的机械性损伤。

急性肠胃炎病人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喝酒

  4、急性肠胃炎病人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忌食牛奶及海鲜,蜂蜜及其制品。

  5、柿子、石榴、苹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肠炎患者可经常食用。多吃此有止泻作用的食物减轻腹泻。

  6、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加强饮食卫生和水源管理。

  总结:看完了今天的文章,你对于肠胃炎患者应该吃什么食物是不是已经很了解了呢?其实肠胃炎患者的饮食原则就是不能吃刺激大的食物,要吃那些比较温和,而且好消化、营养好的食物,遵循这个原则就可以了。

肠胃炎患者吃什么好 肠胃炎要注意什么 肠胃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