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好 多吃这种菜有效降火气(2)

  百合

  百合可以润肺、安神、美容,建议和莲子、红枣、银耳等搭配着熬汤吃,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火安神作用。在呼吸道疾病比较多发的春季,建议可以多吃百合,能够起到帮助减少患病的作用。

百合可以润肺、安神、美容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上火怎么改善

  早睡少熬夜

  熬夜追剧,通宵玩游戏都是大忌,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就很容易上火了,所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忌油腻,多吃清淡

  上火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吃了太多油炸,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大鱼大肉等等,这样会火气非常大,所以上火期间,少吃油腻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多喝茶

  茶叶有很多的去油腻和降火功能,在饮食之后,和几杯清茶,去去油脂,火气也就没有了。

  总结:上火了不要发愁,只要你吃对了食物,就可以帮助你轻松的赶走上火困扰。比如说常吃一些芹菜、菠菜,还有就是多吃香蕉、柠檬,平时每天 喝一点菊花茶和薄荷茶等等,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让你感觉很舒服,赶紧去试试看吧!

上火了吃什么好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