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吃什么 想不到猕猴桃能够治疗这个病(2)

  1.饮水少

  造成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重要的原因就是平常喝水少,这是造成肾结石主要

  的原因,饮水过少会导致身体肠道无法及时的排出垃圾跟毒素,不仅会造成便秘,体重增胖,厌食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肾结石,所以大家在平日一点要多饮水。

造成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重要的原因就是平常喝水少

  2.运动量少

  据研究表明,长时间久坐,运动量少的的人群患上肾结石的机率是非常高的,因为长时间的不运动很容易造成尿盐的沉积,易形成结石,所以大家在平日一定要经常的运动,切勿久坐,久睡,例如慢跑,游泳,打球,瑜伽等都是非常不错的运动选择。

  3.脂肪摄入过多

  平日的饮食也是造成肾结石重要的原因,长时间的食用各种动物的肉类,特别是过多食用肥肉,或是脂肪高的食品,例如动物肝脏,可可,茶叶等都会造成肾结石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日的饮食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切勿暴饮暴食,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跟水果,对人体非常的不错。

  4.糖分过高

  经常食用糖分过高的食物,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还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因为蛋白质摄入过量或食用糖分过高,很容易导致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等成分普遍的增高,所以平日大家一定要定期的检查身体,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5.草酸积存过多

  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草酸,就是长时间的食用菠菜,豆类,可可,生菜等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肾结石的发生,尤其是长年的素食主义,也很容易导致草酸堆积过多,所以大家在平日的饮食中一定要保持饮食的均衡,以免造成身体营养不良,引起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肾结石的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了,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发现自己患有肾结石要及时的治疗,平时应该要注意预防肾结石的出现,患病严重的朋友要及时的就医。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