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铁 多吃这种水果改善缺铁问题(2)

  黑芝麻

  黑芝麻的含铁量在各种食物中位于前列,具有补铁和改善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而同时黑芝麻钙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促进免疫形成。

黑芝麻的含铁量在各种食物中位于前列

  动物肝脏

  大多数的动物肝脏中都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这也是为什么猪肝一直是我们补铁的首选食物,我国中医以及现代医学研究都发现,动物内脏食物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以铁的含量为丰富,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达到补铁的功效,同时还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在研究中发现,每100克猪肝中就含有高达25毫克的铁元素,并且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铁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贫血情况的人群不妨多喝些猪肝汤,以此来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从而有效的治疗贫血的症状。

  牛肉

  牛肉中的含铁量并不容易忽视,其中的含量远远超过鸡肉、鱼肉等。同时牛肉中含有的维生素B12是红血球不可或缺的物质,可以改善贫血。

  另外,牛肉中富含优质蛋白、钾元素、锌元素和镁元素等,可以全面的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而秋季食用牛肉符合“贴秋膘”的养生方式,又不宜造成肥胖现象。

  黑木耳

  有数据显示每100克干制的黑木耳中含铁量高达185毫克,同时富含钙、磷等矿物质,可以补铁改善贫血。

  黑木耳还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血栓形成、提高免疫力等作用,秋季利用黑木耳补血、补铁的同时,其中丰富的胶质物质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从中医角度看黑木耳还能够补气血、益肺养胃、治疗血虚等。

  另外,秋季人体容易因为秋燥而上火,发生便秘、皮肤干燥等现象。芝麻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燥、润肠、美肤等作用。

  缺铁的症状

  心血管系统表现

  在做一些体力活动之后会感觉到心悸、气促,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的话,及时在原地休息也是会出现气促、心悸的症状。如果患者同时伴有冠状动脉病变,还有可能会出现心绞痛。有的病人平时没有心绞痛,但是贫血加重之后,也会诱发心绞痛。

  消化系统表现

  食欲不振是常见症状之一。亦可出现腹胀、心窝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有时可有舌痛、舌苔光滑。贫血严重者,肝脏可有轻度肿大,发生心力衰竭时尤其明显,并常有压痛。

贫血严重者,肝脏可有轻度肿大

  生殖系统表现

  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 起月经过多。严重贫血患者多有性欲减退。

  总结:缺铁的朋友应该吃点什么东西,现在你都清楚了吧!缺铁的后果其实是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头晕、乏力,还会有食欲不振、脸色差甚至是闭经的问题。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缺铁了,一定要及时的补铁,千万不要不当做一回事。

吃什么补铁 缺铁吃什么 缺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