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常吃这种蔬菜便秘远离你(2)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

  便秘怎么办

  良好的生活方式改善便秘

  1.别吃太少。进食的量足够多,才能刺激肠道蠕动。有的人采用少食甚至节食减肥导致便秘,结果得不偿失。若是要减肥,不妨适量选择一些热量低、体积大的蔬菜水果。

  2.纤维要吃够。平时饮食过于精细,蔬果进食较少,摄取的纤维素往往不够,易引起便秘。不妨主食可以增加粗粮,如红薯、燕麦、八宝粥等。另外,一说起吃水果,很多人会说食用香蕉。其实食用香蕉是否有用也是因人而异的。

  ①香蕉的膳食纤维素并不高,还没梨和苹果高。

  ②还没熟的香蕉鞣酸含量相对较高,多食用反而引起便秘。

  3.喝够水。饮水不足时,大便中的水分被吸收导致大便干燥,不利于排便。正常人每天喝够 6~8 杯水,可以改善便秘情况。如果患有肾病,喝多少水应当咨询医生,以免造成肾脏负担。

  另外,针对喝什么水,时常听说喝蜂蜜水和淡盐水比较好,这里简单说一下。

  ①蜂蜜水:通常起作用的主要是果糖,每个人对果糖的耐受程度不一样,所以有的人喝蜂蜜水没用,有的人刚好排便顺畅,有的人则会拉肚子。如果真的为了那少得可怜的果糖,而食用过多蜂蜜,会导致发胖的。尤其糖尿病患者并不合适喝;

  ②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量,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不好;

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量

  所以饮用白开水佳。

  4.迈开腿。适量运动除了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对于整体健康也有好处。活动的形式不限,选择喜欢,又不会对心脏造成太大负担的都可以。

  5.养成排便规律。尽量养成定时间段排便,形成一个习惯意识,另外,排便时 不要玩手机或者做其他事情,这点很重要。

  药物治疗

  如果上述生活习惯并没有改善便秘情况,好向消化内科的医生寻求帮助,通过检查,给予正确药物治疗。切莫自行长期服用导泻药或者频繁使用开塞露等药品,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加重病情,会对肠道造成不利的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便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多预防便秘的出现,生活中应该在饮食方面调理,多吃一点水果蔬菜,还有一定要多喝水,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