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吃什么 补充维生素A能缓解这个症状(2)

  在深绿色植物中含量丰富,如:绿菜花、菠菜、油麦菜等,另外胡萝卜、南瓜、芒果等橙黄色蔬菜和水果含量也比较丰富。动物性食物当中,蛋黄当中也非常丰富,蛋黄当中的黄色,主要就来自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样宝贵的色素。

在深绿色植物中含量丰富,如:绿菜花、菠菜、油麦菜等

  眼疲劳怎么办

  1、用手热敷眼部

  生活或是工作的时候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摩擦双手,直至它们发热为止。之后将双眼闭上,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就可以了。之后开始深缓地呼吸,并想像黑暗。每天这样作20分钟,有助于减轻眼部疲劳。

  2、增加眨眼次数

  现在的上班族们都是需要一直面对电脑的,人们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的在电脑前,那么这个时候人会降低眨眼的次数,其实我们可以有意识的每隔10-15秒眨眼一次。这样可以让氧气和养分滋润你的眼角膜,并且泪液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视力。

  3、夜晚减少蓝光

  很多的研究表明了,夜间的蓝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这样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褪黑激素的水平和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的发病率相关,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减少身边的蓝光,一定要关掉电脑或者佩戴防蓝光眼镜,屏蔽掉有害蓝光。

  4、按摩法

  从小到大的眼保健操并不是鸡肋,而是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利器。按压晴明穴、揉捏天应穴、四白穴、还有按摩太阳穴、轮刮眼眶这些简单的动作却能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在做完眼保健操之后远眺远方的几分钟效果更好哦。

  5、茶水敷眼

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但小心勿将茶水流人眼睛

  将毛巾浸人小米草茶中,躺平,将此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但小心勿将茶水流人眼睛。同时在浸入毛巾前,先让小米草茶冷却一会儿。

  6、冰袋

  用冰袋敷眼睛也可以快速消除眼睛疲劳症状。冷敷可以降低疲劳性眼压升高,缓解眼酸痛。

  总结:眼睛如果经常疲劳,那么一定要吃一些动物的内脏还有胡萝卜、韭菜哦,这些食物中的营养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视力疲劳。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一下眼部的检查,确保不是眼科疾病导致的眼疲劳,平时劳逸结合也很重要。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