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多吃苹果帮你缓解这种病

  感冒吃什么?现在的天气时冷时热,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温度的变化而感冒了。在感冒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学会食疗的方法,赶走感冒。感冒偏方有哪些?民间有很多的偏方,对于治疗感冒效果也不错,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感冒吃什么

  苹果

感冒的时候吃点苹果是很好的

  感冒的时候吃点苹果是很好的,苹果本身比较温和,不会刺激人体,因此即使生病了也可以正常吃。另外苹果具有润肺和解毒的效果,感冒的时候多数都是受到病毒和细菌影响导致的,而且常常会咳嗽,所以吃点苹果非常的合适。

  苹果可以帮助杀菌,平时在没有感冒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常吃它,帮助预防多种疾病。苹果的皮一般是不建议吃的,虽然说上面的营养很多,但是也可能会有农药的残留,所以还是去皮吃会比较好。如果怕吃凉的苹果,也可以煮一下再吃。

  西瓜

  感冒的时候推荐大家吃一些西瓜,西瓜中的水分是特别多的,可以帮助我们补水,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还可以促进排尿,让体内的病毒快速的代谢出来。另外西瓜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防治感冒。

  柑桔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而补充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提升免疫能力。因此感冒患者可以在平时似的的吃点柑橘类的水果以缓解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柑橘类的水果除了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之外,还能够生津止渴、缓解喉咙不适。

  建议每天可以吃一个橘子或者是两片柚子,以补充维生素C,达到抗感冒的作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柑橘类水果是柠檬,但是柠檬的味道比较酸,不太适合直接吃,可以把柠檬的汁给挤出来,然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做成蜂蜜柠檬茶来喝。

  梨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感冒偏方 感冒吃什么 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