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真的养胃吗 这样养胃更科学(2)

  2、体质虚寒

  小米粥属于偏凉性的食物,体质虚寒的朋友不建议食用。体质虚寒的朋友通常会有大便稀溏的情况出现,在夏季也会手脚冰凉,想要吃小米粥可以在熬制的时候加入一两片生姜。

  3、高血糖患者

  食物被煮的越烂越容易消化,喝小米粥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本身血糖比较高的朋友也不建议喝小米粥,以免血糖波动过大危害身体健康。

粥被煮的越烂越容易消化

  怎么养胃更科学

  1、饮食结构要合理

  平时可多吃一些鱼、虾、猪肉、牛肉等蛋白质含量高又容易消化的食物。油炸、腌制、浓茶、咖啡、烟酒等会对胃产生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

  2、少食多餐

  如果胃肠道本身已经有损伤,还一次性吃了大量食物,就会给原本比较脆弱的胃肠增加负担。建议少量多次进食,定时定量规律进餐。

  3、注意饮食卫生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多种胃炎的诱因,主要是因为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或者使用了没有经过消毒的餐具而导致的。想要预防,不仅要注意食品的安全卫生,还要注意饭前便后要洗手。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多种胃炎的诱因

  结语:肠胃起着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作用,肠胃出现疾病对健康也有很大影响,但是喝小米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科学养胃的方法,建议大家分享给周围有需要养胃的朋友,也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肠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小米粥真的养胃吗 怎么养胃更科学 这些人喝粥会危害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